close

いま、不安と一緒に遠い所へ行きます
凌晨兩點半,雙眼仍然被不安所撐開,
沒有點起一根煙、沒有斟滿一壺酒,
那不是我的風雅。

決定踏上旅途的那一刻,
我所選擇的是另外一種逃避,
把自己放入河流,懷抱著美麗的遠景,
在湍急的潮水中,真實的聲音帶來的,
是小船內只有自己的那種徬徨,
只有那張描繪著理想大道的畫紙,
只有自己懂的不安。

旅程中,過去留下的腳步一再出現,
明明走在熟悉的路上,
卻會走進陌生的新地方,
才知道,這趟旅程是一次冒險,
每一次的發現,都是一份重擔;
每一次的檢視,世界只有不安,
越是踏在這條路上,
越是清楚那只不過是幻想的遙不可及。

被緊緊纏繞著,旅程不再一般,
看不出真假、分不清幻象,只知道,
這趟旅行是我所選擇的逃避,
希望能有那麼一個地方等著我抵達,
一個所有細節都已經在心裡刻劃好的地方,
能讓我作為漂流的動力,
從一個無情到如此真實的夢境裡,
逃到那自在到如此易碎的國度中,
那裡沒有我每一步的這些懦弱,
沒有我抹不去這些過錯,
沒有對所有人事物的不安、懷疑與害怕,
那裡,沒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tin2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