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省,要先閉上眼,掏空,然後才能看到自己的愚蠢。
時常以為自己做的很好,直到丟失腦袋,才發現越走越遠。
總不會再多想想,再多想想,想自己,想別人,想身邊一切,
為自己說的話細想,為別人的處境著想,有個人曾經說過,
一顆骰子有六面,當它放在桌上,你從任何角度最多只看得到四面,
而會想的人,才懂得看到第五面,但仍然有一面,誰也看不到。

如果永遠只想著自己看到的四面,而做出骰子只有四面這種宣言,
就會貽笑大方,只想著自己看到的,只為自己著想,
連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都不知道,就會離那條路越走越遠,
直到走進了岔路,也完全不知,自以為是的無的放矢。

現在,我才看到我犯了多少錯誤,還沒有自覺的在其中得意洋洋,
我才知道我的眼一直都是被矇蔽的,我的耳一直都是封死的,
而我,直到現在才知道過去一切的錯誤竟然如此離譜,
什麼時候,我竟然離的這麼遠了?
反反覆覆,我是否還來的及改過?
我錯了,真的。

沉澱,把所有的錯沉澱後一一細數,
犯過的錯,就把它列上清單,然後謹記心中,切勿再犯。
匡自己的行為,正自己的心性,把氣內斂,化柔和之力。
反省自己的所做所為,時時檢視自己一舉一懂,心澄境明,看別人的角度。
戒驕傲,去暴燥,除兇戾,則一切皆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與己無損,與人無爭。

有歌說,愛上一個人,一定要讓他相信,這世界多麼美好。
如果連自己都走在暴戾、仇恨、驕縱、盲目之上,
如果連自己都只懂得指責、怪罪、教訓、侵略,
身上的氣與息又怎會令人舒服。
這個世界不夠美好,不代表我們不能讓身邊開著善意的花朵,
要懂得如何待人,如何愛人,總要到大徹大悟後,
才了解如何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tin2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